EN
https://www.gov.cn/

西藏:圍繞放管服深化改革 市場活力不斷釋放

2018-01-29 10:39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在自治區兩會上了解到,自2014年3月實施商事制度改革以來,我區各類市場主體實現“井噴式”發展,新登記16.72萬戶,平均每天新登記119戶,為我區經濟發展提供了源源不斷的新動能。目前,全區各類市場主體發展到22.7萬戶,總量在短短三年多時間裏翻了一番;註冊資本達到1.07萬億元,歷史性突破萬億元大關。

據了解,自治區工商局圍繞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始終“刀刃向內”,勇於“自我革命”,牽頭主抓商事制度改革。從2014年3月1日起,先後推行實施了註冊資本改革、放寬經營範圍、放鬆住所登記條件、“先照後證”、企業“三證合一”和“五證合一、一照一碼”、個體工商戶“兩證整合”、簡易登出等—系列改革。去年10月1日,再整合發改、糧食、工信、國土、住建等10個部門的13項涉企證照事項,實現了“十八證合一”,解決了企業材料重復交、部門多次跑的問題,實現了“一照一碼走天下”。

“這些改革舉措,進一步降低了準入門檻,簡化了工作流程,改善了營商環境,有力促進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釋放了我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內在潛力,贏得了市場主體的普遍讚譽,改革的效應不斷顯現。三年多的時間,實現了思想觀念、工作方式、工作作風的三大轉變,完成了市場準入從“卡”到“放”,再到信息化、智慧化跨越,提高了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自治區十一屆人大一次會議列席人員,區工商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達娃歐珠告訴記者,這些成績的取得,與寬進、嚴管和便利化改革分不開。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加快營商環境改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平臺和能力建設,提高服務水平,改善投資軟環境。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推動企業登記註冊全程電子化和電子營業執照廣泛應用,開展“一次辦到底”試點。達娃歐珠説:“這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經濟體制改革領域的具體體現,為我們做好工商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賦予了重要使命。”

達娃歐珠表示,2018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攻堅之年。新時代賦予新使命,召喚新作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區工商局將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自治區兩會部署要求,堅定不移地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堅定不移地推動市場監管改革創新,著力抓好“證照分離”改革、“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消費維權、商標戰略實施等重點任務,持續優化市場準入環境、競爭環境、消費環境和品牌發展環境,為促進我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王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