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保部印發14行業建設項目重大變動清單

2018-02-08 09:22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環保部印發14行業建設項目重大變動清單
重大變動包括項目規模擴大、建設地點重新選址等情況

為進一步規範環境影響評價管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和《建設項目環境保護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按照《關於印發環評管理中部分行業建設項目重大變動清單的通知》要求,結合不同行業的環境影響特點,環境保護部近期制定了制漿造紙等14個行業建設項目重大變動清單(試行)並於近日印發。

據了解,14個行業包括制漿造紙建設項目、制藥建設項目、農藥建設項目、化肥(氮肥)建設項目、紡織印染建設項目、製革建設項目、制糖建設項目、電鍍建設項目、鋼鐵建設項目、煉焦化學建設項目、平板玻璃建設項目、水泥建設項目、銅鉛鋅冶煉建設項目、鋁冶煉建設項目。

根據清單,重大變動包括項目規模擴大、建設地點重新選址、生産工藝變化導致新增污染物或污染物排放量增加、環保措施變動導致不利環境影響加重等情況。

環境保護部要求,鋼鐵、水泥、電解鋁、平板玻璃等産能嚴重過剩行業的建設項目還應按照《國務院關於化解産能嚴重過剩矛盾的指導意見》(國發〔2013〕41號)要求,落實産能等量或減量置換,各級環保部門不得審批其新增産能的項目。

各地在實施過程中如有問題或意見建議,可以書面形式反饋給環境保護部,環境保護部將適時對清單進行補充、調整、完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