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青海將建設大數據集聚區

2018-02-18 12:4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信息化和寬帶青海建設辦公室會議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將開展大數據集聚區建設,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形成集聚效應,發揮輻射帶動作用。

據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劉小寧介紹,今年,我省將以“做大總量、提升層次”為目標,以擴大信息消費為引領,以做強電子信息製造業為主線,以做優軟體技術服務業為支撐,以兩化融合和“互聯網+”為抓手,創建大數據集聚區為突破口,加快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促進全省信息産業實現跨越發展。

按照工信部即將發佈的《大數據産業集聚區建設指南》要求,我省今年將重新調整和優化大數據專家委員會結構,充分發揮專家智庫作用,開展全省大數據集聚遴選、評估工作,確定省級大數據産業集聚區。

實施大數據示範應用工程,企業大數據應用等綜合服務平臺建設,試點推動工業企業數據資源“上雲”集聚,力爭“産業雲”初見成效。加快工業大數據平臺建設,促進大數據技術在工業企業産品研發、生産製造、市場營銷、售後服務、經營管理等全流程和産品全生命週期的示範應用。鼓勵大數據産業集聚發展,重點引進大數據行業龍頭企業落戶,形成大項目帶動小項目、主體項目帶配套項目、上遊項目帶下游項目的發展局面。(記者 花木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