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阮成發代表:雲南寧可旅遊人數收入大幅下降,也要堅決改變旅遊亂象

2018-03-07 01: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 字強)在6日下午的雲南人大代表團開放日上,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省長阮成發表示:“寧可旅遊人數和收入大幅下降,也要堅決改變旅遊亂象。讓遊客自由自在,讓政府服務無處不在。帶手機説走就走,遊雲南全程無憂。”

阮成發介紹,雲南已經出臺史上最嚴厲的22條旅遊業整治措施,堅決斬斷灰色利益鏈,取消全省所有旅遊購物點,讓旅遊購物回歸正常市場行為,嚴格禁止暗藏陷阱低價遊。堅決查處景區旅行社、導遊違法違規行為。實行負面清單管理制和導遊服務一票否決制。過去一年查處173家旅行社,佔全省總量的1/5,吊銷36家旅行社經營許可證,是2016年的12倍。吊銷旅行社法人資質,終身禁止行業進入。查處93家A級景區,查處134名導遊,吊銷10名導遊資質。針對各級政府和旅遊管理問題,省政府每個月開展旅遊相關問題工作會議,解決旅遊行業各種問題。設立州市考評制度,過去一年問責不作為、慢作為幹部40多人。

“從過去一年的數據看,整治是卓有成效的。惡性競爭的低價遊基本沒有了,強制購物基本沒有了,旅遊投訴大幅下降。”阮成發説,12301國家旅遊公共服務熱線數據顯示,自2017年4月到2018年2月,雲南省旅遊投訴的數量同比下降了76.8%。

阮成發表示,目前,旅遊市場還存在一些問題,有些傳統旅遊模式還沒有徹底改變,違法違規行為轉入地下的現象時有發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們絕不半途而廢,將以更大力度,更嚴厲措施改善旅遊向可持續發展,重整旅遊資源,提高景點門檻,重構誠信體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