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全面展開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試點

2018-03-14 11:3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2日,我省召開了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試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總結了我省第一批試點城市和試點醫院開展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的經驗,明確了我省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試點工作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試點內容和具體工作要求。此次會議標誌著我省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試點工作全面展開。

會議對下一步我省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試點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合理確定公立醫院薪酬結構,進一步完善崗位績效工資制度,績效工資中用於激勵員工的比例,原則上不低於績效工資總量的60%;按照“兩個允許”要求,各試點城市可以根據當地情況合理確定公立醫院薪酬水平,原則上控制在同級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平均水平的3倍以內;推進公立醫院主要負責人薪酬改革,公立醫院主要負責人薪酬水平要與本院醫務人員薪酬水平保持合理比例,原則上不得超過本院醫務人員平均薪酬水平的5倍;落實公立醫院分配自主權,各公立醫院在核定的薪酬總量內進行自主分配,推動公立醫院編制內外人員同崗同薪同待遇;健全以公益性為導向的考核評價機制,綜合考慮公立醫院職責履行、工作量、服務質量、費用控制、運行績效、成本控制、醫保政策執行情況等因素,定期組織考核,考核結果與醫院薪酬總量挂鉤;各試點城市要加強對公立醫院薪酬分配的監督管理,各試點醫院要嚴格執行國家工資政策,嚴肅分配紀律,嚴肅查處醫務人員收受紅包、回扣等違規違紀行為。(記者 王國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