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首款高速電動乘用車下線

2018-04-07 08:43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3日,安陽市本土生産的“歐聯”牌首輛高速電動轎車在內黃縣下線,這也是目前在我省生産的首款高速電動乘用車,它標誌著我省新能源電動汽車正由低端産品向中高端産品跨越。據悉,首批80輛“歐聯”高速電動汽車將發往鄭州、寧波、徐州等地。

據生産廠商河南廣馬公司負責人介紹,此前我省電動車多為農用車、公交車和低速小型車,高速電動車尚屬空白。“歐聯”轎車採用後輪驅動,加速感強。該車最高時速可達105公里,電壓220V情況下,正常充滿電僅需6小時,一次充電最多可行駛200公里。目前,該公司簽約的訂單已接近1萬輛。

“歐聯”高速電動汽車産地位於內黃縣新能源電動汽車産業園區,項目計劃總投資20億元,全部投産後,可年産新能源電動汽車10萬輛,銷售收入約100億元,稅收約3.5億元,可安排就業崗位1000余個。

近幾年,內黃縣把新能源電動車作為主導産業來培育,建設了佔地5000畝的新能源電動車産業園。截至目前,産業園共引進新能源電動車項目6個,配套項目25個,總投資60多億元,年可産新能源電動車50余萬輛。(記者 任國戰 通訊員 張曉霞)

相關新聞

宇通純電動客車“開跑”歐洲長途客運線路

4月4日,記者從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獲悉,歐洲最大的長途客車運營商德國FlixBus日前宣佈,將於4月起相繼在法國和德國試運營採用純電動汽車的長途客運線路,這將是歐洲範圍內首條此類線路,而Flix-Bus此次配備的客車正是宇通客車的純電動客車。

據悉,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FlixBus公司此次開行的法國巴黎至亞眠之間的純電動長途客車線路試運行路段總長約為150公里,採用的純電動客車是中國宇通的ICe12,為53座,最高時速100公里。該公司還將於今年初夏在德國黑森州和巴登—符騰堡州之間開行另一條純電動長途客運線路。

FlixBus公司創始人安德烈·施魏姆萊恩表示,儘管純電動大巴耗資更高,但他的公司確信這種“面向未來的投資物有所值”。

另悉,根據法國巴黎大區公共交通發展規劃,未來五年,法國政府將投資320億歐元發展公共交通,主要包括增開及延長公交線路、採購清潔能源汽車等。法國客車運營商聯合會已選定宇通為法國未來10年新能源公交車的主要供應商之一,這意味著宇通將成為中國首批規模性進入歐洲市場的新能源客車品牌。(記者 楊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