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啟動“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建設年”活動

2018-04-08 16: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4月8日電(記者 范培珅)記者從8日召開的甘肅省“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建設年”活動動員大會上獲悉,針對一些地方、部門和幹部身上表現出的不作為、不盡責等作風頑疾,甘肅省委、省政府決定開展“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建設年”活動。

據介紹,為期一年的作風建設年活動,將重點聚焦解決以下問題:政治上不過硬、履行主體責任不到位、壓力傳導層層遞減的問題;能力不足、視野不寬、辦法不多的問題;履職擔當不夠、敷衍塞責、推諉扯皮、官僚主義、衙門作風等問題;熱衷於搞形式、走過場、不求實效等問題;行政效能低下、營商環境不優等問題;陽奉陰違、欺上瞞下、弄虛作假、慵懶散漫、落實不力等問題。

甘肅省要求,針對作風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既要精準施策、對症下藥,確保問題解決見底見效,也要舉一反三、全面整改。同時,加大通報問責力度,對群眾反映強烈、線索具體的問題直查快辦,對查實的問題堅決糾正、問責到人,絕不姑息遷就。特別是對中央和甘肅省委三令五申強調的事項依然我行我素的人和事,對問題多發頻發、影響惡劣的地方和部門,要從嚴從快從重問責處理。

據了解,甘肅省“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建設年”活動自2018年2月開始謀劃部署,將通過集中查找問題,狠抓整改落實,廣泛開展評議,全面考核總結等步驟依次展開,至2019年2月底結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