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年底前甘肅地稅涉稅事項將100%實現“零上門”

2018-04-08 17: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4月8日電(記者 張新新、張欽)記者從甘肅稅務部門獲悉,2018年年底前,甘肅地稅涉稅事項將均可實行“網上申請、網上辦理、網上出件、快遞送達”,全程網上辦理,實現地稅涉稅事項100%“零上門”。

2018年年初,為落實好“放管服”改革,甘肅省地方稅務局推出辦稅事項“最多跑一次”改革,通過優化辦稅流程、提升納稅服務質效、融合線上線下辦稅、借助“互聯網+”技術手段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提升地稅機關辦稅效率。納稅人到地稅機關辦理涉稅業務,在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受理條件時,從受理申請到辦結的全過程“最多跑一次”或零上門(全程網上辦)。

甘肅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項清單,主要有5大類64項。包括:報告類9項;發票類2項;申報類34項;備案類14項;證明類5項。另外,還有3大類53項業務可以實現網上辦稅,做到即時辦結。

據了解,為推進“零上門”服務,甘肅稅務部門將大力推行網上辦稅。目前,甘肅地稅納稅服務平臺開通了電腦客戶端、電腦網頁、手機APP、手機網頁、微信公眾號、自助辦稅終端等6個互聯網辦稅渠道。納稅人可以自行選擇適合自己的辦稅渠道,辦理納稅申報、稅款繳納、在線諮詢、政策查詢等涉稅業務。納稅人通過“在線諮詢、網上申請、快遞送達”的辦稅方式,即可實現“最多跑一次”或“零上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