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啟動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建設年活動

2018-04-10 09:32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個地方的發展,幹部是決定性力量,作風是關鍵性因素。進入新時代,面臨一系列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全省上下急需改進幹部作風、改善發展環境。省委、省政府決定在全省開展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建設年活動,直指我省幹部作風和發展環境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旨在形成風清氣正、真抓實幹、辦事高效的發展環境,確保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八個著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得到貫徹落實,以良好的作風和發展環境保障全省各項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作風建設是黨的形象和生命,作風建設攸關事業成敗。4月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蘭州召開大會,正式啟動“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建設年”活動,動員全省上下行動起來,採取切實有力措施,對全省幹部作風和發展環境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來一次全面徹底的大整頓大提升,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真抓實幹、辦事高效的發展環境。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各級各部門的作風建設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思想觀念、創業精神、能力素質、作風方法等方面還存在很大差距,特別是一些作風的頑症痼疾在部分地方、部門和幹部身上表現還比較突出。此次作風建設年活動,將著力解決影響和制約發展的突出問題,建立健全促進發展的長效機制,不斷形成有利於發展的良好環境,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為期一年的作風建設年活動將堅持問題導向,在全面查擺解決作風建設各類問題的基礎上,重點解決六個方面的問題:政治上不過硬、履行主體責任不到位、壓力傳導層層遞減等問題;能力不足、視野不寬、辦法不多等問題;履職擔當不夠、敷衍塞責、推諉扯皮、官僚主義、衙門作風等問題;熱衷於搞形式、走過場、不求實效等問題;行政效能低下、營商環境不優等問題;陽奉陰違、欺上瞞下、弄虛作假、慵懶散漫、落實不力等問題。

省委、省政府要求,針對作風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既要精準施策、對症下藥,確保問題解決見底見效,也要舉一反三、全面整改,推動全省環境實現明顯改善。活動中將具體採取六大工作舉措:深化理論學習、加強政治建設;注重破立並舉、進一步解放思想;堅持唯實求真、深入調查研究;突出嚴實標準、強化責任擔當;提高服務效能、優化營商環境;樹立實幹導向、狠抓工作落實。同時,活動將加大通報問責力度,對群眾反映強烈、線索具體的問題直查快辦,對查實的問題堅決糾正、問責到人,決不姑息遷就。特別是對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強調的事項依然我行我素的人和事,對問題多發頻發、影響惡劣的地方和部門,將從嚴從快從重問責處理。對嚴重破壞發展環境、損害企業和群眾利益的典型案件,及時通報曝光,以強有力的問責和曝光形成強大震懾。(記者 徐愛龍 呂寶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