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公佈折達公路問題整改“時間表”

2018-04-10 20: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4月10日電(記者 王衡)甘肅省交通運輸廳10日公佈了臨夏折橋至蘭州達川公路問題整改“時間表”,其中考勒隧道加固整治任務將於今年5月1日前完成,全線施工整治任務計劃于2019年1月底完成。

折達公路是國道213線和國道109線的連接線,于2013年12月通車運營。日前媒體曝光了折達公路考勒隧道緊急停車帶加寬段存在質量問題,原設計的雙層鋼筋在施工時變成單層鋼筋,安全隱患嚴重。

在甘肅省政府新聞辦10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甘肅省交通運輸廳廳長李睿介紹,根據交通運輸部督導組的反饋,折達公路路基、路面、橋梁的總體技術狀況達到全國已運營普通公路平均水平,但隧道存在質量隱患。督導組要求甘肅對包括考勒隧道在內的折達公路全線進行檢測,並對考勒隧道加固方案表示認可。考勒隧道問題整改工作已經開始,甘肅將確保5月1日前完成加固整治任務,費用將從當時的施工中標單位核工業西北工程建設總公司的質量保證金中支付。

除了考勒隧道,整個折達公路都將進行檢測整治。甘肅計劃于4月30日前完成全線檢測任務,5月15日前出具檢測報告,7月15日前制定出修復方案、完成施工圖設計,從7月15日起全面實施維修加固工程,2019年1月底完成施工整治任務,確保整治後的隧道50年全壽命週期無大修。

不僅是折達公路,甘肅還對已建和在建公路項目開展“拉網式”質量安全隱患排查。李睿説,為確保排查結果準確公正,甘肅將引入7個省外具有交通綜合甲級檢測資質的檢測機構承擔檢測任務,計劃今年5月30日前提交隱患排查報告,6月30日前制定出隱患整改方案,2019年6月完成整治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