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2018年大學生就業創業鎖定“八個聚焦”

2018-04-12 09:04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4月10日召開的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會議上獲悉,2018年我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總體目標是:高校畢業生初次就業率達到75%以上,高校畢業生就業率保持在85%以上。

針對此目標,省教育廳要求各高校做到“八個聚焦”:聚焦基層,拓寬畢業生就業主渠道,引導支持畢業生到城鄉基層、艱苦邊遠地區、中小微企業和新興産業就業;聚焦“雙創”,為高校畢業生就業搭建平臺;聚焦項目工程,加大對大學生自主創業資金扶持力度,通過開展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項目、學科和技能競賽、創業大賽等培養大學生創業精神;聚焦就業市場,開展訂制服務,為畢業生“送崗位、送政策、送指導”,實現就業創業服務信息化、個性化、精準化;聚焦精準扶貧,對家庭困難、就業困難、殘疾人、少數民族畢業生提供精準就業信息推送和就業崗位推薦;聚焦就業導向,運用畢業生就業大數據建立健全就業反饋與社會需求預警機制,服務好高等教育教學改革與人才培養模式轉變;聚焦國家需求“大舞臺”,建立健全大學生徵兵長效工作機制,配合兵役部門做好宣傳動員、管理服務等工作;聚焦政策保障,強化就業創業工作責任機制。

來自教育部的數據表明,2018年全國高校畢業生人數預計為820萬人,其中我省高校畢業生人數為129551名。(記者 李滿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