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助力對口幫扶省區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北京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

2018-04-15 07: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 梁相斌)近日,北京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先後帶領各區和市相關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人專程到內蒙古自治區、河北省調研,深入對接京蒙、京冀扶貧協作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提出,以首善標準助力對口幫扶地區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北京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北京市長陳吉寧分別和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河北省長許勤簽訂了京蒙、京冀全面深化扶貧協作三年行動框架協議。

蔡奇説,北京作為首都,必須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戰略部署,在扶貧協作上必須走在全國前列。必須把扶貧協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完成,作為北京分內的事來辦,以更大決心、更精準舉措、更過硬作風,助力對口幫扶省區打贏脫貧攻堅戰,圓滿完成黨中央交給北京的扶貧協作任務。

據介紹,中央確定京蒙、京冀對口支援以來,北京市已投入大量的人力、財力和物力。未來三年,北京市將進一步加大對口幫扶力度。根據對口幫扶省區的實際情況,北京市提出,要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全面強化扶貧協作各項措施。

一是抓好精準聚焦。把提高扶貧質量放在首位,更加注重防止返貧,更加注重增收的可持續性。

二是強化力量配置。要配強幹部,把北京派出的挂職幹部壓到扶貧一線去;發揮首都教育、人才優勢,幫助打造一支帶不走的專業人才隊伍。

三是完善對接機制。對照國家東西部扶貧協作考核要求,做到每一項指標背後都有任務支撐、措施保障、評估檢查。

四是全方位動員社會力量深度參與,形成政府、市場、社會協同推進的良好局面。

五是共同打好“組合拳”,鞏固脫貧成果。注重增強結對幫扶地區的造血功能。

北京市表示,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狠抓作風建設,強化督查考核,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市紀委監委要履行監督職責,對作風不實、工作不得力等問題要堅決問責,確保扶貧協作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