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鄭州通用航空産業發展迅猛亮點頻閃

2018-04-28 1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4月28日電(記者 牛少傑)擁有全國首批“通用航空産業綜合示範區”“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兩塊國家級金字招牌的鄭州市,近年來,大力招商引資,獲得國內外航空産業投資者的青睞。4月27日至5月1日舉行的鄭州航展期間又有28個大項目落戶鄭州通航産業示範區。

據介紹,2018年鄭州航展期間簽約的28個項目包括航空物流園區建設項目、飛機維修基地建設項目、高端機械製造與加工項目等,簽約金額達267.5億元。已進駐鄭州通航示範區的鄭州市嘯鷹航空有限公司在鄭州生産下線了“鄭州一號”小型商務飛機,將開展試飛項目,推出空中游覽和飛行體驗業務。

位於鄭州市上街區的通航産業園區建設起步于2011年,2017年初成功入選首批國家通用航空産業綜合示範區,一批具有創新能力的通航企業隨之而來。截至目前,國家通用航空産業綜合示範區已入駐通航運營及關聯企業51家,機隊規模達到73架,涵蓋研發製造、運營服務、航空運動、教育培訓、會展會議、文化旅遊等多個領域,全産業鏈發展的格局初步形成。其中海王航空公司、三和航空公司、嘯鷹航空公司等多家通航製造企業,在國內同行業中已嶄露頭角。

2014年以來,鄭州通過舉辦以通用航空展覽和特技飛行表演為主題的航展,大大提升了其在通用航空産業領域的知名度,吸引了眾多企業參展。今年,波音、空客、中航工業等幾十家國內外知名航空企業參展。

“中國通航經濟發展潛力巨大,鄭州是中國中部綜合交通大樞紐,優勢非常突出,我們一直在關注鄭州這個領域的發展。”前來參加鄭州航展的美國太平洋航空集團總裁陳駿洋説。

在國家通航産業綜合示範區建設的過程中,鄭州市大力實施創新驅動工程,堅持開放帶動和改革推動並舉,不斷激發區域發展的活力動力。從2017年至2020年,鄭州市財政每年安排2億元的建設專項資金,支持通航示範區建設,並鼓勵企業自主創新,支持企業與科研院所、高校合作,建立高端研發中心、協同創新中心和技術孵化中心,産業化項目的技術水平和科研成果的産業化水平不斷提升。

通用航空産業與國際航空物流産業比翼齊飛,為鄭州打造國際高端快速航空物流中心,建設“空中絲綢之路”,促進中部地區對外開放提供了有力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