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三甲醫院須設全科醫學診療科目

2018-05-12 12: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5月12日電(記者 彭卓)遼寧省衛計委近日宣佈,2018年起,全省所有取得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基地資格的三甲醫院,需設置全科醫學診療科目,並招收培訓學員,加強全科醫生隊伍建設,為分級診療制度和維護全民健康起到“守門人”作用。

據悉,遼寧省近日出臺《遼寧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改革完善全科醫生培養與使用激勵機制的實施意見》,要求補齊人才短板,提升培養質量,改善全科醫生崗位吸引力和職業發展前景。意見要求,從2018年起,遼寧全省所有取得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基地資格的26家三甲級醫院,必須全部設置全科醫學專業基地,增加全科醫療診療科目,在院內獨立設置全科醫學科,並面向社會和基層單位招收培訓學員,培養高質量全科醫學人才。

意見提出,鼓勵遼寧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的有經驗的專科醫生參加全科醫生轉崗培訓,經過考核合格後,可在培訓基地和基層醫療機構多點執業,同時在保留原有執業範圍的同時,加注全科醫學執業範圍,開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同時,鼓勵社會力量舉辦全科診所,支持符合條件的全科醫生個體或合夥在城鄉開辦全科診所,各地區要為申辦全科診所相關手續提供一站式服務。

據介紹,目前遼寧全科醫生數量已達到每萬人口2.2名。意見提出,到2018年年底實現全省每萬人口擁有2.3名全科醫生的目標;到2020年實現城鄉每萬人口擁有3名全科醫生的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