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取消調整182項省直部門證明事項

2018-06-14 15: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6月14日電(記者 秦宏)江西省政府辦公廳14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將取消和調整30個省直部門的182項證明事項,以解決煩擾企業群眾辦事的各類證明問題。

據了解,根據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減證便民”改革專項行動部署,江西省本級于6月初完成相關取消調整證明事項的安排。按照“取消廢止一批、告知承諾一批、信用查驗一批、證件代替一批、部門核查一批、信息共享一批”的原則,取消調整的證明事項涉及沒有法律法規依據取消廢止的25項,告知承諾類的22項,信用查驗類的7項,證件代替類的33項,部門核查類的41項,信息共享類的6項,多種方式替代類的48項。其中,涉及個人的47項,涉及法人的116項,個人和法人均涉及的19項。

據江西省政府辦公廳介紹,下一步江西將重點抓相關工作的落實,開展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倒逼部門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公佈監督舉報電話,接受群眾監督;建立督查通報機制,對兌現取消調整證明改革承諾不及時、不到位的單位予以通報。此外,江西市縣兩級的“減證便民”工作也將於8月底前完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