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滬上基層推行社區事務“網上辦”:全事項+全覆蓋

2018-08-20 18: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8月20日電(記者 李榮)上海“楊浦e睦鄰”網上辦事平臺最新版20日上線啟用。上海在楊浦區率先實現了社區事務“網上辦”的“全事項+全覆蓋”的服務能級,當地居民可在“市民雲APP”楊浦主頁的“e睦鄰”上辦理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的所有事項。

楊浦區區長謝堅鋼説,過去不少居民反映,辦事最怕的就是材料沒帶齊,又不知道辦事流程,來回奔波。為了解決這一難題,經過大半年的業務流程梳理及系統開發,優化了受理的流程,根據每一項受理事項對申請材料的不同要求,設計網上申請的相應頁面,實現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全部受理事項的網上辦理。

在現場的操作中可以看到,居民只需進入“e睦鄰”,打開“網上辦事”模塊,手指輕點申請事項,按提示填寫和選擇信息,拍攝上傳申請材料的圖片,提交並經工作人員後臺審核後,居民只需“最多跑一次”受理中心,即可快速把所需辦理的事項辦理成功。

據了解,此次啟用的社區網上辦事平臺,全面覆蓋民政、公安、人社、衛計、住建等11個職能部門共169個社區事項,推行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辦事像網購”的理念,在線實現事項諮詢、資料預審,有效節省現場辦理的時間。材料審核結果通過“市民雲”平臺及時反饋信息,居民隨時隨地可獲得“過程中的消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