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出臺新政 全力推進就業扶貧

2018-08-20 18: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20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聯合發文,要求創新出臺扶持政策,力促16周歲以上、有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多渠道就業,實現增收脫貧。

兩部門日前發佈的《關於進一步加大就業扶貧政策支持力度 著力提高勞務組織化程度的通知》中提出,將大力引導貧困勞動力到各類用人單位就業,對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扶貧車間等各類用人單位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並開展以工代訓的,給予職業培訓補貼;對企業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的,還給予社會保險補貼、創業擔保貸款及貼息,對其中吸納就業成效好的就業扶貧基地,還給予一次性資金獎補。

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將大力支持貧困勞動力自主創業,對貧困勞動力、農民工等返鄉下鄉創業人員首次創辦小微企業或從事個體經營並且正常運營6個月以上的,給予一次性創業補貼。

這位負責人表示,將大力鼓勵貧困勞動力有組織勞務輸出,對通過有組織勞務輸出到戶籍所在縣以外就業的貧困勞動力,給予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對開展有組織勞務輸出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勞務經紀人、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給予就業創業服務補助。

根據通知,還將大力引導貧困勞動力參加職業培訓,對參加職業培訓的貧困勞動力,在培訓期間給予生活費補貼;並將托底安置就業困難貧困勞動力,貧困地區新增和騰退的公益性崗位優先用於安置貧困勞動力,給予公益性崗位補貼。

為了鞏固貧困勞動力的就業脫貧效果,通知規定政策有效期至2021年底,努力幫助貧困勞動力實現穩定就業脫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