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清理380個亂用地名公共標誌

2018-08-30 14:00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地名是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象徵,事關國家利益和戰略安全。8月29日下午,省民政廳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我省近年來加強地名文化建設,通過系統地普查各類地名及其屬性信息,共採集地名條目5.1萬多條;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71個,清理地名使用亂象的公共標誌380個,地名使用亂象得到有效遏制。

省民政廳區劃地名處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南的許多景區景點也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比如萬泉河、繡衣坊、得勝沙、鹿回頭等,未來要對景區景點地名進行進一步的文化挖掘。

海南日報記者從會上獲悉,省民政廳正在著手研發海南省地名公眾查詢服務系統及海南地名微信公眾號,方便社會各界查詢了解地名基本信息。在加強地名公共服務方面,我省將積極推進三亞市地名地址庫試點示範創建活動,指導海口流水坡社區、儋州城北社區、文昌航天社區3個城鄉社區利用地名普查成果,推廣設立二維碼、智慧芯片等反映更多地名信息的新型地名標誌。我省還將持續推進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活動,嚴防新增不規範地名,逐步整治已有不規範地名,分類、分級、分層實施,依法、穩慎、有序推進,避免形成地名更名之風。(記者 劉操 通訊員 劉小勇 實習生 雷走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