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督查組暗訪:貨運車輛“年檢年審二合一”遭遇減負“打折”現象

2018-09-02 14: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9月2日電(記者 周暢、張紫赟)貨運車輛“年檢年審二合一”是進一步推進物流降本增效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的一項舉措,國務院第十二督查組近日在安徽部分地區督查時發現,該項政策在部分地區“減負”不到位。

日前,第十二督查組成員根據群眾反映的問題線索,前往滁州市進行實地核查。抵達滁州後,督查組人員先期進行了暗訪摸排,向當地群眾、出租車司機、貨車司機了解相關情況。

在滁州市政務服務大廳深入暗訪中,督查人員在交通運輸部門辦事窗口發現,滁州市落實國家政策明確要求的貨車年檢年審合併工作可能不到位。為此,督查人員進行了深入核實。

通過對貨車車主的訪談,督查組了解到該市貨車年檢年審沒有按要求真正合併。貨車司機還反映,久順機動車安全技術檢測站是滁州市區唯一一家同時具備安全技術檢測(安檢)和綜合性能檢測(綜檢)資質的檢測站,貨車年審需要兩次上線、兩次檢測。根據這一線索,督查組對久順檢測站開展暗訪。

經查,安徽省滁州市久順機動車安全技術檢測站對貨運車輛年檢年審仍是“二次上線、二次檢驗、二次收費”。貨運車輛做營運證年審,需要分別接受車輛安全技術檢驗、綜合性能檢驗,分別收費290元、200元。久順檢測站的這種做法,與國辦發文精神不符,沒有真正減輕貨車司機或企業負擔。

督查組還發現,營運貨車在合肥全誠機動車檢驗服務有限公司進行年檢年審繳費時,收費員開出機打和手撕兩種發票,負責年審的收費員提供的是機打發票,負責年檢的收費員提供的則是手撕發票。

合肥市交通運輸管理處在督查問題調查情況説明中稱,按督查組要求,督促該公司對所有檢測項目使用統一發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