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數據中心節能關鍵技術研發與示範”項目中期檢查會議在北京舉行

2018-10-17 14:36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9月29日,科技部高技術中心“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和新型節能技術”重點專項管理辦公室(以下簡稱“專項辦”)組織專家組在北京完成了對清華大學牽頭的“數據中心節能關鍵技術研發與示範”項目中期檢查工作。項目負責人、骨幹成員、專項總體專家組責任專家、同行專家等檢查組專家,以及專項辦相關人員等40余人參加了會議。

本項目先期組織專家開展現場考察,隨後在北京進行會議研究討論。會上,項目負責人張興教授從總體進展情況、人員及經費投入、項目配套支撐條件、組織實施管理工作等方面報告了項目中期執行情況。經過兩年的實施,項目組研發了機械製冷和自然冷卻相結合的高效冷卻技術,研究了服務器級高效冷卻技術和新型功率變換器等關鍵技術及設備。檢查組專家對項目總體進展情況進行了評價,在項目示範工程的建設進度與風險分析、技術指標的考核條件與手段、經費使用情況、研究成果推廣應用分析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同時對項目未來是否能實現項目目標作出了預判。

專項辦負責人在總結中指出,專項辦將繼續落實“放管服”改革精神,加強項目過程管理的服務工作,並希望項目牽頭單位和項目負責人在執行過程中,一是要立足實現國家目標,突破關鍵共性技術,為整個行業提出節能解決方案;二是要突出項目技術水平的先進性、創新性,並開展綜合經濟技術評價分析;三是要在研發和組織實施過程中注重科研誠信的建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