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破解“準入不準營” 廣東全面推行“證照分離”改革

2018-11-13 21: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1月13日電(記者 胡林果)記者從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自11月10日起,“證照分離”改革在廣東全省範圍實施。

此次“證照分離”改革涉及24個省級部門,選定了106項審批事項進行分類改革,其中取消審批2項,改為備案管理1項,實行告知承諾19項,優化準入服務84項,涵蓋了出版、印刷、電影、廣播電視、建築業、餐飲、食品、藥品、醫療器械、特種設備等多個領域。

兩年前廣東已開始試點“證照分離”改革。2016年8月,廣東自貿試驗區三個片區相繼啟動試點;2017年5月,試點範圍擴大到珠三角地區的江門市和粵東西北地區的陽江市;2018年進一步擴大到12個市的17個國家級功能區。

“證照分離”改革試點範圍越來越廣,受益企業越來越多。截至2018年9月底,上述試點地區累計辦理業務量4.5萬筆(不含取消審批事項以及按事權應當由國家有關部委辦理的事項),惠及企業4.2萬戶,申請材料平均壓減9.6%,辦理時限平均壓減36.5%。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表示,這106項只是第一批分類改革事項,後續還會有第二批、第三批,最終將實現對涉企行政審批事項的全面覆蓋、全面優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