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首批改革涉企行政審批事項共106項

2018-11-14 09:16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3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進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破解企業“準入不準營”的難題,山西全面推開“證照分離”改革。

據了解,去年12月山西學習上海自貿區的做法在山西綜改示範區等5個國家級功能區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取得了明顯成效。截至10月底,全省累計辦理“證照分離”改革事項1957件,惠及企業1721家。

此次“證照分離”改革,是要在全省範圍內對納入改革範圍的涉企(含個體工商戶、農民專業合作社)行政審批事項,採取直接取消審批;取消審批,改為備案;簡化審批,實行告知承諾;完善措施,優化準入服務4種方式實施。第一批在全省範圍內推開的改革事項共涉及106項。

省市場監管局局長張九萍表示,山西市場監管系統紮實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加強事中事後監管,要把“證照分離”“多證合一”、簡易登出、“雙隨機、一公開”、監管等一系列改革舉措有機結合起來,全力激發市場活力,維護市場秩序,為我省打造“六最”營商環境作出積極貢獻。(記者 王少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