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草局批建冬青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2018-11-25 16:11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浙江農林大學申報的冬青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近日被認定為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工程中心主任由浙江農林大學教授鄭炳松擔任。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冬青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以浙江農林大學為主體建設,整合了國內其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龍頭企業的資源和力量。研究中心將圍繞冬青種質資源收集、保存、評價及利用,冬青良種選育及良種壯苗快速繁育,冬青高效栽培技術集成示範,冬青切枝、盆栽、庭院栽培系列標準制定與應用推廣,冬青自動化采收機械研發應用與新産品開發等方面開展創新研究、聯合攻關,並建立技術原始創新、推廣及人才培養為一體的平臺,形成系統的冬青産業科技創新、技術推廣服務機制,可為冬青産業科技創新和服務提供有效載體,為全國冬青産業發展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

冬青果實豐富、果實大、挂果時間久、抗性強,是重要的園林綠化樹種,市場需求廣闊。我國冬青屬植物資源分佈廣、類型多樣,但冬青産業發展存在品種單一、園林應用少、産業化程度低等不足,開展冬青工程技術研究、構建産業技術體系現實意義重大。(陳勝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