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工業創新能力顯著增強

2018-12-16 09:22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天河三號”百億億次超級計算機加快研製並已製作出原型機、12英寸半導體硅單晶體打破國際壟斷、光伏電池光電轉化效率、水下滑翔機下潛深度刷新世界紀錄、全國首臺超大型全液壓海上打樁錘……這是今年以來我市工業攻克的一批關鍵技術。

今年以來,我市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深度融合的製造業創新體系,引導資源向企業集聚,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研究與試驗發展支出佔主營業務收入比重達到1.41%以上,工業企業全年專利申請量突破7萬件,專利授權量突破4萬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設立了百億級智慧製造財政專項資金、千億級新一代人工智慧科技産業基金,突出企業智慧化升級、工業互聯網發展等10個重點支持領域、22個細化方向,有效支撐了智慧科技企業的研發創新能力。據了解,在2018年智慧製造專項資金支持的183個項目中,提升智慧科技研發創新能力項目25個,佔13.7%,支持金額2.7億元,佔總金額6.2億元的44.3%。

“比如,我們對20家企業加大研發投入給予重獎,共獎補資金2.1億元,佔專項資金總額的33%,累計帶動新增研發投入11.8億元。”市工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截至目前,我市擁有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已超過5000家,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今年以來新增5家,累計達到61家,市級企業技術中心新增60家,累計達到609家。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新增1家,累計達到17家。(記者 吳巧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