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鐵路局發佈《鐵路長大貨物車》等18項鐵道行業技術標準和標準修改單

2019-01-05 08:55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鐵路局發佈了兩批鐵道行業技術標準,包括《鐵路長大貨物車》等15項標準和《彈條Ⅰ型扣件 彈條》等3項標準修改單。

此次發佈的15項標準為機車車輛、工務和通信信號專業的技術標準。長大貨物車是鐵路重要的整車設備,機車車輛動力學性能試驗規範是鐵路整車的基礎試驗方法,機車車輛螺旋彈簧、盤形制動設備、車鉤緩衝裝置、混凝土簡支梁、道岔、鐵路數字移動通信系統接口、臨時限速服務器、應答器傳輸系統等是影響鐵路運營安全和提高運輸效率的關鍵零部件和設備,15項標準的制修訂,為産品的設計、製造、檢驗、應用等提供了技術依據,對保障鐵路運營安全、提高産品質量起到了積極的作用。15項標準中新制定標準4項、修訂標準11項,自2019年7月1日起實施。

此次發佈的3項標準修改單對扣件彈條的原材料、外觀,混凝土枕軌下用橡膠墊板的標誌、型式尺寸、硬度、低溫靜剛度變化率等技術要求,以及相應的檢驗方法、檢驗規則進行了修改,自發佈之日起實施。

公眾可登錄國家鐵路局政府網站主頁《標準規範》欄目查詢相關信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