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轉移就業貧困勞動力156.8萬人

2019-01-13 09:42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堅持促進就業與脫貧攻堅協調推進,深入開展勞務協作脫貧。目前,全省建檔立卡農村貧困勞動力280.9萬人。其中有就業意願的158.5萬人,已轉移就業156.8萬人,佔比98.9%,人均月工資達2600元。

我省通過建設就業扶貧車間、就業扶貧基地等方式,促進崗位開發。鼓勵在貧困人口較多、脫貧任務重的地區,優先發展就業扶貧車間,引導貧困勞動力在家門口就業。鼓勵設立就業扶貧特設崗位,安排難以通過市場渠道就業的貧困勞動力,承擔護林、巡河、養路、保潔等工作,全省共設立就業扶貧公益性崗位5.9萬個;全省現已建設就業扶貧基地537家,推動企業“點對點”接收貧困勞動力,穩定吸納2.2萬名貧困勞動力就業。

通過線上線下精準對接,深化勞務協作脫貧。完善勞務協作脫貧綜合信息服務平臺,實現省、市、縣、鄉四級全覆蓋,打造“永不落幕”的線上招聘會,目前平臺內有效崗位可招聘34.7萬人。推動51個貧困縣與長株潭三市落實勞務合作協議。依託春風行動、民營企業招聘周等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搭建貧困勞動力與用人單位的供需對接平臺,2018年以來,共組織面向農村勞動者的免費專場招聘會1560場,幫助12萬多名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

積極發揮東西部扶貧協作機製作用,促進貧困勞動力跨省轉移就業,目前,在省外就業的貧困勞動力達91萬人。(記者 劉銀艷 通訊員 劉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