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按百分之五十幅度減徵“六稅兩費” 最大限度讓利小微企業

2019-02-18 14:28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2月14日獲悉:為切實減輕小微企業負擔、充分釋放減稅降費政策紅利,陜西省稅務局聯合陜西省財政廳日前下發文件,明確按中央授權的最大幅度,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按照50%的幅度減徵資源稅(不含水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耕地佔用稅、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同時,享受原有地方稅種優惠政策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還可以疊加享受本次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優惠政策。

記者從省稅務局了解到:除了減半徵收“六稅兩費”之外,今年的普惠減稅政策大禮包還包括放寬小型微利企業標準並加大所得稅優惠力度、提高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起徵點、擴展投資初創科技型企業享受優惠政策的範圍等。這些優惠政策將助力企業減輕負擔、降低成本、增強活力。

據悉,今年省稅務局把減稅降費作為“一號落實工程、一號督查事項、一號考核任務”,成立了實施減稅降費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並下發了任務清單,明晰了44類173項任務,細化了省市縣三級稅務部門的工作分工,明確了工作流程,為減稅降費政策落地生根打下良好基礎。與此同時,我省各級稅務部門將推進減稅降費工作與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緊密結合,組織稅務幹部進行多輪培訓,對減稅降費政策進行逐條消化,做到“心中有數”“底賬清晰”;通過稅務網站、微信微博、12366等平臺多渠道對減稅降費政策進行廣泛宣傳;主動上門輔導,分期分批舉辦納稅人專題培訓班和業務培訓會,針對納稅人普遍關心的問題開展“定制服務”和“點對點”宣傳輔導。

“別小看這本手冊,它裏面涵蓋了近期小微企業所有的優惠政策,可以説是稅收優惠政策一本通,簡單易懂、實用方便。”銅川市共創廣告公司負責人霍改榮手拿一本稅收宣傳冊説,“我大概計算了下,小微企業免稅標準提高後,我們企業今年至少少交3萬多元。稅收政策真是越來越惠民了!”(記者 王向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