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開展重點行業領域亂點亂象專項整治行動

2019-03-19 09:15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掃黑辦、公安廳與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交通運輸廳、水利廳、文化和旅遊廳、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五個重點行業主管部門聯合發文,在全省範圍內開展重點行業領域亂點亂象專項整治行動。

此次專項整治行動是進一步落實中央督導組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廣範圍開展的“靶向性”重點整治,堅持有黑掃黑、有惡除惡、有亂治亂,嚴厲打擊重點行業領域違法犯罪活動,既嚴厲打擊操控企業的黑惡勢力,又穩妥做好善後處置工作,促進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水利廳結合中央督導組反饋問題和前期涉黑涉惡涉亂線索排查成果,嚴肅查處水利行業非法採砂、河道管理範圍內“亂佔、亂採、亂堆、亂建”和生産建設項目水土保持違法行為等水事違法行為;交通運輸廳突出道路客運、道路貨運、出租汽車、駕駛培訓和建設項目招投標等重點領域,開展專項整治行動;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以建築市場、房地産市場作為整治重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針對商貿集市中存在的市場亂象,依法進行嚴厲整治,嚴厲查處強買強賣、欺行霸市、假冒偽劣、市場混淆等各類違法行為;文化和旅遊廳針對全省文化和旅遊系統近年來的行業亂象,開展“娛樂市場專項整治”“旅行社市場專項整治”等七大專項整治行動。

專項整治行動把行業部門專業優勢和政法機關執法優勢結合起來,把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更好銜接起來,建立了以各行業部門為主體的組織領導體系。各專項整治行動領導小組由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任組長,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既挂帥又出征。各級黨委政府履行主體責任,各部門緊密配合,推動專項整治行動深入開展,省掃黑辦會同省紀委監委加強對各部門的督促指導。

省掃黑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是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第二年,我省緊扣“深挖根治”階段性要求,將行業領域亂點亂象整治納入專項鬥爭重點工作。專項整治行動確定了階段性目標與總體目標,要求各部門限時完成各階段專項整治任務,並在專項整治行動結束後,全面梳理專項行動成效和經驗,建立起長效機制,實現邊打邊治邊建的總體目標,做到讓中央認可、讓省委放心、讓群眾滿意。(記者 吳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