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確保糧食播種面積9000萬畝以上

2019-03-19 10: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3月19日電(記者 陳健)農業大省四川今年將圍繞“藏糧于地、藏糧于技”,完成4620萬畝糧食生産功能區和重要農産品生産保護區的劃定,新增高標準農田380萬畝,確保糧食播種面積穩定在9000萬畝以上,總産量穩定在700億斤左右。

四川省政府常務會議18日審議通過《四川省2019年度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工作方案》,要求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千方百計穩定糧食生産。為推動“質量興糧”,四川將調整優化種植結構,增加優質水稻種植面積,增加“雙低”(低芥酸、低硫苷)油菜籽等油料種植面積,加快糧油品質優化提升,增加優質農産品供給。

在“藏糧于地”方面,四川將大力實施土地整理,加快去年省級投資土地整理項目和烏蒙山連片區域土地整理重大扶貧項目實施,確保按時完工。在今年6月底前,四川要完成全省2423個土地整理項目補充耕地核查,守好耕地保護“紅線”。

在“藏糧于技”方面,四川今年將大力發展現代種業,推進良種繁育基地建設,推進主要農作物生産全程機械化,提高糧食生産機械化水平,促進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和推廣應用。四川將大力發展高效節水灌溉,今年要新增高效節水灌溉面積40萬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