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將人工智慧引入德育課堂 “人生第一課”公益教育活動啟動

2019-05-27 14: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 張辛欣)由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主辦的“人生第一課”公益活動近日在京啟動,旨在通過充分利用人工智慧等技術,將目前各學校現行的德育教學轉化為學生可行動、老師可指導、家長可參與的線上線下聯動課堂,並通過大數據提供更加精準的德育教育解決方案。首批將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十余所小學試點。

青少年的價值取向決定了未來整個社會的價值取向,而青少年又處在價值觀形成和確立時期,抓好這一時期價值觀的養成十分重要。運用先進的技術手段,探索建立學生、家長、老師三方聯動的德育教育新模式,成為現階段教育信息化創新的重點。

啟動儀式上,“人生第一課”公益活動組委會連同一起教育科技共同推出了我國首個以中小學生德育教材為內容的線上德育教學平臺----托比德育課堂,並將在全國十多個省市的試點學校陸續上線,根據學習效果,逐步在全國更多學校推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