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在夢想小鎮感受雙創的力量

2019-06-15 18: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6月15日電(記者 吳帥帥 朱涵)正在杭州舉行的2019雙創周主題展現場,人們除了可以了解到令人目不暇接的各類創新成果、創業成就,還能感知到創新創業的活力和熱度。

一片薄薄的電池被剪開一道口子,依然可以為時鐘提供持久的電能。在主題展一隅,來自深圳一家創業團隊的柔性鋅電池産品引得不少人駐足。

“通過納米材料、印刷電子生産等新技術,一塊郵票大小的薄片可以為低功率電子用品提供相當長時間的電力支持。”深圳新源柔性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聶讚相説,這一輕薄小巧的柔性電池應用空間非常廣闊,比如可以為電子標簽提供電能,實現對冷鏈食品的實時監控。

在中科曙光展位,新一代硅立方高性能計算機迎來國內首秀。據介紹,該系統突破了密集型計算的冷卻瓶頸,在同等計算能力的情況下,系統的總能耗節省達到40%,能效比達到全球領先水平。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主題展示共分為6大展區,設置170余個展位。主要展陳項目從全國2200多個申報項目中遴選而出。大量科技含量高、應用前景廣的雙創成果集中亮相。

在今年的主題展上,平臺企業、孵化器也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之一。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綠平臺”展位圍滿了不少前來諮詢的創業者。本次雙創周,該平臺首次對外正式發佈。通過註冊的創業者可以實現找設備、找專家、找技術等六大目標。

中國科協企業工作辦公室副主任蘇小軍介紹,目前平臺匯聚超過15萬台儀器設備,會聚各類行業專家13000多名,整合科技成果庫8000余個。

創業黑馬是一家幫助雙創企業成長的綜合性服務解決平臺。公司董事長牛文文説,國內創新創業將更加注重高質量發展,孵化器和平臺的作用將更加明顯。

“一方負責陽光雨露,一方負責茁壯成長。”這樣的共識正在各地政府和創業者之間達成。公平透明的營商環境、方便快捷的辦事流程,主題展上許多創客表示對未來的發展信心倍增。

回車科技是一家初創科技公司。公司首席執行官易浩翔説:“除了拎包入住,我們還享受到了免稅政策和研發補貼。創業初期我們經歷了一次股權變更,以往需要跑多次,準備大量材料,現在跑一次就能在政府後臺全部辦妥。”

2010年,創客葉琳琳選擇回國創業,多年來見證了國內創新創業環境的優化。“國內雙創不斷升溫,現在看來回國創業這條路果然沒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