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創板首批公司掛牌上市

2019-07-23 07:1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科創板首批公司掛牌上市
開市首日運行平穩

科創板首批25家公司22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交易,標誌著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這一重大改革任務正式落地。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在科創板首批公司上市儀式上表示,將不斷深化對科創板市場發展和運行規律的認識,始終堅持市場化、法治化的方向,充分借鑒國際最佳實踐,發揮科創板的試驗田作用,總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加快關鍵制度創新,推動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和健康發展。

從總體情況看,科創板開市首日運行平穩。25家公司均大幅上漲,漲幅中位數110%;成交額485億元,佔兩市成交比例12%,整體換手率78%;大、中、小市值股票漲幅相近;新一代信息技術行業漲幅居前。

市場對於科創板首批公司表現出較高熱情。開盤集合競價期間,25隻股票平均漲幅140.9%,安集科技漲幅最大,達288%;新光光電最小,達58%。之後多數個股經歷“短暫調整後創新高”“午後平穩回落”的走勢。截至收盤,個股平均上漲140%,安集科技漲幅最大,達400%,新光光電漲幅最小,達84%;成交額485億元,佔滬市比重24%,換手率78%,有6隻個股換手率超出80%;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生物醫藥行業漲幅居前。個股整體波動相對合理。3隻個股未觸發臨時停牌,15隻個股觸發一次臨時停牌,7隻個股觸發二次臨時停牌。

另外,科創板引入的盤後固定價格交易首次試水,成交0.7億元,佔科創板成交額約0.14%。

市場人士分析,科創板首日呈現“集合競價高開”“短暫調整後創新高”“午後平穩回落”的倒“N”形走勢。具體而言,個股走勢偏強,波動幅度處於相對合理區間;市場博弈較為充分,多數股票換手率處在70%—80%區間。剔除科創板後,滬市主板成交額1558億元,較近一週均值約1500億元小幅增加,表明從對主板市場的影響看,科創板資金分流效應較弱。(記者 劉士安 許志峰 謝衛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