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元九五折後“四捨五入”還是10元 督查組督查江西ETC優惠政策落實不力現象

2019-09-08 1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9月8日電(記者 李美娟)為積極推動ETC安裝使用,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創造條件,交通運輸部今年5月印發《關於大力推動高速公路ETC發展應用工作的通知》,明確要求自2019年7月1日起,嚴格落實對ETC用戶不少於5%的車輛通行費基本優惠政策。但在江西,ETC用戶10元通行費打完九五折後又被“四捨五入”成10元。國務院第七督查組日前對這項惠民政策進行了實地督查。

6日上午,國務院第七督查組驅車從南昌市出發,來到70余公里外的共青城市。當車駛出ETC專用收費通道時,電子屏上顯示的收費金額是29元。收費站工作人員説,這段路程不走ETC通道通行費是30元。督查人員計算,30元打完九五折後應收28.5元,但被系統“四捨五入” 收了29元。隨後,督查組又從共青城市前往德安縣,原價10元的通行費ETC折後依然收費10元,沒有享受到任何優惠。

對此,督查人員以車主的身份致電江西省高速公路聯網中心詢問,客服人員答覆,計費是按“元”取整數收的,有些優惠無法體現出來。

為進一步了解情況,督查組前往江西省交通廳,指出其在落實國家優惠政策時存在的問題。督查人員提出,取整數計費在現金支付時有一定便利性,但ETC是直接從銀行卡扣款,不需要現金支付,為何要“四捨五入”?江西省交通運輸廳表示,將立即與有關部門會商,明年元旦前將ETC計費單位由整元變為分,例如原價25元的通行費,95折後實收23.75元,不再收取24元,讓廣大群眾真正享受到國家政策帶來的實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