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東盟國際標準化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

2019-09-26 09:53 來源: 標準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3日,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中國—東盟國際標準化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國家標準委主任田世宏出席論壇作開幕式致辭及主旨發言。

田世宏指出,中國將進一步踐行“一帶一路”倡議,不斷提升與東盟國家標準化合作質量和水平。要積極加強與東盟國家政策、規則和標準“三位一體”的軟聯通,深化與東盟國家基礎設施、農業生産和先進製造等領域的標準化合作,同時進一步加強人員交流,建立更加緊密的人才培訓合作機制。田世宏還在主旨發言中提出凝聚合作共識,深化夥伴關係;攜手共同參與,推動國際標準化發展;促進標準體系兼容,服務共建“一帶一路”;協力共贏發展,提升標準化能力;加強標準信息交流,創新標準化服務的五點建議。

廣西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彬,國際電工委員會(IEC)候任主席,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副主席、東盟標準和質量諮詢委員會輪值主席在開幕式致辭。緬甸、老撾和柬埔寨等國家代表分別發言。與會各方發言一致強調發揮標準引領作用,深化標準合作,推進標準化在經濟社會各領域的廣泛應用和深度融合,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發揮更大作用。

在本次論壇上,中國提出了旨在加強中國東盟國家標準化合作的《南寧倡議》,以期推動加強標準化創新合作,服務打造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升級版。

東盟國家代表團,中國知名專家學者、相關部門、標準化研究機構及國內外企業代表等近300人參加論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