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啟動專門項目關愛老年人心理健康

2019-11-13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1月13日電(記者 閆祥嶺)山東省“老年人心理關愛項目”近日在煙臺市啟動,這一項目將在全省選取的142個城市社區和14個農村社區開展,旨在關愛老年人心理健康。

根據部署,2019年-2020年,山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將在全省選取142個城市社區和14個農村社區開展老年人心理健康宣教,能力建設培訓,老年人群的認知與心理健康狀況調查與評估、干預和管理。項目點將對社區常住65歲及以上老年人,以集中或入戶的形式開展心理評估和心理健康宣傳,了解和掌握老年人心理健康狀況與需求,增強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識,改善老年人心理健康狀況。

項目將對疑似早期老年癡呆、中度及以上心理行為問題和精神障礙的老年人進行轉診推薦,實現疾病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切實提高老年人心理健康素養,改善心理健康狀況,提高老年人群心理健康水平。

2018年底,山東省60歲以上老年人2239萬,佔總人口的22.29%,高出全國平均水平4.4個百分點,是全國唯一老年人口超過2000萬的省份。老年人心理健康問題愈發引起社會的重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