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部署2020年世行營商環境評價工作

2020-01-05 13:33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然資源部在浙江省杭州市召開不動産登記理論與實務研討暨現場會。會議聚焦世界銀行營商環境登記財産指標評價標準,交流推廣北京、上海的經驗做法,研討優化不動産登記的方法和途徑,研究擬擴圍城市做好2020年世行登記財産營商環境評價工作。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廣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不動産登記是營商環境評價的重要內容,做好世行登記財産營商環境評價工作是促進高質量發展、完善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嚮往的需要。當前,從全國範圍看,不動産登記營商環境與國際先進水平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必須在一些制度性改革工作中有更大突破。

會議強調,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對標世行評價標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繼續優化不動産登記的方法和途徑,在鞏固和擴展已有成果基礎上精準挖潛,確保推動登記財産營商環境持續向善向好。

新近出臺的《優化營商環境條例》明確規定:“不動産登記機構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加強部門協作,實行不動産登記、交易和繳稅一窗受理、並行辦理,壓縮辦理時間,降低辦理成本。在國家規定的不動産登記時限內,各地區應當確定並公開具體辦理時間。”據了解,近兩年,北京、上海作為世行營商環境評價樣本城市,對標世行評價標準,出臺多項精準改革舉措。會上,兩市交流了2019年世行營商環境登記財産評價的經驗做法,來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營商環境評價工作專家全方位剖析了世行營商環境登記財産方法論,並對我國登記財産評價中存在的問題提出對策建議。

國家稅務總局有關專家,自然資源部自然資源確權登記局、不動産登記中心(法律事務中心),浙江、北京、重慶、廣東和杭州、廣州、深圳等省市自然資源確權登記局和不動産登記中心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