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24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3-24 21:5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推動製造業和流通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時積極有序復工復産的措施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推動製造業和流通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時積極有序復工復産的措施。會議指出,積極有序推動製造業和流通業復工復産複業。一是維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二是培育壯大消費新業態,發展線上零售、餐飲、問診、教育等服務,暢通便利社區居民的消費網絡。三是加快落實扶持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的已定政策措施。四是針對外需訂單萎縮態勢,支持企業網上洽談、網上辦展,主動抓訂單、促合作。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推動製造業和流通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時積極有序復工復産的措施等

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進一步提升我國國際航空貨運能力 努力穩定供應鏈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進一步提升我國國際航空貨運能力,努力穩定供應鏈。會議指出,要採取有效措施提高我國國際航空貨運能力。一要加強國際協作,暢通國際快件等航空貨運,對疫情期間國際貨運航線給予政策支持。二要完善航空貨運樞紐網絡。對貨運功能較強的機場,放開高峰時段對貨運航班的時刻限制。三要健全航空貨運標準體系,推動貨運單證簡化和無紙化,建立航空公司、郵政快遞、貨站等互通共享的物流信息平臺。

詳細閱讀 >>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兩件大事

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

24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告:從3月25日零時起,武漢市以外地區解除離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鄂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武漢市繼續實施嚴格的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從3月25日零時起,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對持有湖北健康碼“綠碼”的外出務工人員,經核酸檢測合格後,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的辦法集中精準輸送,確保安全有序返崗。從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漢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

北京市對北京入境人員全部隔離觀察全部核酸檢測

北京決定從3月25日零時起執行以下措施:1.所有從北京口岸入境人員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離觀察,全部做核酸檢測。2.14日內從其他口岸入境進京人員,全部集中隔離觀察,全部做核酸檢測。隔離觀察費用自理,檢測費用按照是否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或購買商業保險等有關規定執行。

民政部:

清明節各地可暫緩舉辦群體性祭掃活動

民政部23日召開2020年清明節祭掃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各地根據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可暫緩舉辦集體共祭、骨灰撒海、公益性安葬儀式等群體性活動,暫緩開放不具備疫情防控條件的骨灰存放場所祭掃服務。

詳細閱讀 >>

民政部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統籌推進2020年清明節疫情防控與祭掃工作

財政部、人社部:

推遲2020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日期

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要求,經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研究決定,2020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推遲舉行,具體考試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詳細閱讀 >>

2020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推遲舉行

交通運輸部:

確保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如期通客車

交通運輸部近日印發通知,要求各級交通運輸部門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通客車兜底任務。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因地制宜選擇農村客運運營模式。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對照計劃,進一步完善農村公路基礎設施,加強農村客運安全監控,切實提升農村客運安全運營水平。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積極推動省級政府將鄉鎮和建制村通客車工作納入政府考核體系。

詳細閱讀 >>

交通運輸部印發通知 確保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如期通客車

關注疫情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