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25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3-25 21:4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公安部、人社部、國家衛健委:有序恢復進出湖北道路客運服務

3月24日,交通運輸部、公安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利用好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線上服務系統和用工對接平臺,摸清進出湖北返崗人員需求底數,並及時獲取返鄉人員需求信息,並按照“一車一方案”的原則,提前制定包車運輸組織方案。3月25日零時起,可恢復運行進出湖北省除武漢市外其他地區的省際道路客運;4月8日零時起,可恢復運行進出武漢市的省際道路客運。3月25日零時起,武漢市以外湖北省其他地區、持有湖北健康碼“綠碼”的人員可通過自駕離鄂;4月8日零時起,持有湖北健康碼“綠碼”的人員可通過自駕離漢。湖北及周邊省份公安機關要會同交通運輸部門嚴格按照時間節點要求,有序解除離鄂離漢通道管控。

鐵路部門:今天起逐步恢復湖北境內鐵路客運

根據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精神,自3月25日零時起,恢復辦理湖北省境內除武漢市17個鐵路客站外的到達和出發業務;自3月28日零時起,恢復辦理武漢市17個鐵路客站到達業務;自4月8日零時起,恢復辦理武漢市17個鐵路客站出發業務。

國家發改委、農業農村部:切實解決家禽水産業“賣難”問題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農業農村部辦公廳聯合印發了《關於多措並舉促進禽肉水産品擴大生産保障供給的通知》,明確要切實解決當前家禽水産業面臨的“賣難”、産品積壓等問題,加快相關企業復工復産,提高規模養殖現代化水平,完善屠宰加工冷鏈配送等配套能力,推動全産業鏈優化提升,保障家禽水産業穩定發展。同時要進一步加強對禽肉水産品生産的扶持,發揮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作用,加大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力度,綜合運用信貸、稅收優惠、財政貼息等金融手段,幫助資金週轉困難的企業渡過難關。

住建部:保證長期在一線作業的環衛職工得到必要休整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近日印發通知,要求各級環衛行業主管部門要切實關心關愛一線環衛工作者,繼續做好安全防護,採取輪休、補休等方式,保證長期在一線作業的環衛職工得到必要休整。同時全力鞏固城市環衛疫情防控成果,繼續做好清掃保潔和消毒殺菌工作,嚴格生活垃圾收集運輸管理,規範生活垃圾處理設施運行管理,做好公廁運行管理和糞便收運處理。

詳細閱讀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通知 要求進一步做好城市環境衛生工作

服務

2020年研考國家分數線預計4月中旬左右公佈

目前,教育部正在會同相關部門認真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關於擴大今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規模的決定,已向各地各部門下達計劃總額,並指導各招生單位在確保培養條件和質量基礎上,抓緊安排確定分專業招生計劃。招生單位分專業招生計劃上報匯總完畢後,教育部將儘快劃定2020年國家分數線,預計4月中旬左右公佈,相關復試工作安排將視疫情和高校開學情況另行通知。

工信部上線支持企業復工復産財稅金融政策專題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財務司在工信部網站首頁“熱點專題”中,上線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業復工復産財稅金融政策專題”,對中央及地方出臺的政策進行分類梳理。“專題”分為財稅政策、金融政策、其他政策、地方政策等4個大類,並細分為財政補貼、資金保障、政府採購、物資收儲、稅收優惠、減免稅費、政策落實、再貸款、加強金融服務、其他金融政策、金融機構落實舉措、降低經營成本、推動復工復産、支持穩崗就業、穩外資穩外貿等15小類;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疫情防控復工復産政策文件庫建立了快速索引。

全國疫情風險等級查詢上線

由國家衛生健康委提供的【疫情風險等級查詢】在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可查全國近3000個縣(市、區、旗)疫情風險等級。你家是低風險嗎?掃描下方葵花碼查詢↓


關注疫情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