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21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5-21 21:2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

低風險地區學生在校參加體育活動時不需戴口罩

教育部20日公佈指導意見提出,根據本地疫情防控總體要求,要為師生配備好參加體育活動必要的防疫物資,在課前課後及時對體育場地、器材設施進行適度消毒防護,合理安排使用運動器材,避免交叉使用。師生體育活動應安排在戶外或通風較好的體育場館進行,一般保持1.5米間距,或對間隔距離進行最大化安排,儘量減少接觸。不得佩戴N95口罩進行體育運動。低風險地區學生在校參加體育活動時不需戴口罩。

>>詳細閱讀:

教育部:低風險地區學生在校參加體育活動時不需戴口罩

國家外匯管理局:

支持貿易新業態發展

國家外匯管理局20日發佈《關於支持貿易新業態發展的通知》,《通知》自發佈之日起實施。《通知》優化了跨境電商相關稅費的跨境代墊,企業可為客戶跨境代墊相關的倉儲、物流、稅費等。個人可通過外匯賬戶辦理跨境電商和市場採購貿易項下外匯結算。《通知》提出,經市場採購貿易平臺備案的主體,銀行可憑平臺信息為其辦理委託第三方報關的收結匯業務。符合技術條件的外貿綜合服務企業,可通過具備審核交易電子信息能力的銀行,為其服務的客戶代辦出口收匯手續。通知還在便利企業遠程辦理外匯業務、優化小額交易涉外收付款申報、持續跟蹤貿易新業態的創新發展等方面優化了政策。

三部門:

明確公益性捐贈稅前扣除有關事項

財政部、稅務總局、民政部聯合發佈《關於公益性捐贈稅前扣除有關事項的公告》,規定企業或個人通過公益性社會組織、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門等國家機關,用於符合法律規定的公益慈善事業捐贈支出,准予按稅法規定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公益性捐贈稅前扣除資格在全國範圍內有效,有效期為三年。

>>詳細閱讀:

公益性捐贈稅前扣除有關事項明確

提醒

預約觀看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現場直播!

明天,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開幕,李克強總理將作政府工作報告。

掃描下方海報小程序碼,預約觀看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現場直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