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20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5-20 23:2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

突出重點做好常態化防控 防止疫情反彈

5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指出,當前我國境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局部地區出現聚集性疫情的風險依然存在,仍存在一定數量的無症狀感染者,必須高度重視,不可掉以輕心。重點要加強對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儘快查清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加快補齊社區防控、醫院感染防範、核酸檢測能力等方面短板。繼續做好擴大核酸檢測範圍工作,及時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對無症狀感染者除嚴格落實醫學管理措施外,一旦出現症狀要立即轉歸確診病例,堅持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佈信息。對防控中發現的共性問題及時通報,各地要舉一反三,盯住散發,嚴防聚集,完善防控工作,保證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有效運轉,確保對突發疫情做到“四早”。各單位尤其是學校等人員密集場所,要繼續落實好通風消毒、測溫、保持合理社交距離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和個人防護要求。在全社會倡導健康生活方式。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

推廣“五一”假期防控有效做法 推動生産生活秩序全面恢復

5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聽取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效果評估情況彙報。“五一”假期是我國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後的第一個小長假,各類交通工具共發送旅客1.21億人次,各類旅遊景區累計接待國內遊客1.15億人次,餐飲和住宿消費較大恢復。經綜合評估,假期疫情防控取得較好效果,全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數、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和本土密切接觸者人數、發熱門診每日就診人次等均低於假期前水平。各地、各有關方面行之有效的防控舉措,為做好下一步長假或較大規模人員流動聚集情況下的疫情防控、擴大複業復市範圍積累了經驗。會議要求,要在此基礎上完善常態化防控措施,推動生活服務業加快全面複業復市,滿足人民群眾正常需要,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三部門發佈《公共衛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設方案》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局近日印發《公共衛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設方案》,方案提出將加強疾病預防控制體系現代化建設,實現全面改善疾控機構設施設備條件,實現每省至少有一個達到生物安全三級(P3)水平的實驗室,每個地級市至少有一個達到生物安全二級(P2)水平的實驗室,具備傳染病病原體、健康危害因素和國家衛生標準實施所需的檢驗檢測能力的建設目標。

市場監管總局:

深入開展質量提升行動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關於深入開展質量提升行動 促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全面復工復産達産的通知》,提出會同有關部門繼續開展打擊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護産品專項行動,針對線上線下各類生産經營主體,嚴厲查處違法生産銷售以及非法回收銷售口罩等防疫用品及原材料行為,整頓和規範重點地區熔噴布生産企業秩序,嚴厲打擊“黑作坊”,堅決防止不合格防疫用品流入市場等任務要求。

五部委:

部署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夏糧收購

近日,國家發改委、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等五部委聯合發佈《關於切實做好2020年夏季糧油收購工作的通知》通知從五大方面對夏糧收購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糧食收購市場化融資支持機制,積極搭建銀企對接平臺,同時主産區要按市場化原則建立和完善糧食收購貸款信用保證基金機制;二是要支持大型骨幹企業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入市,就地轉化;三是組織轄區內中央和地方儲備糧承儲企業及早入市,要深化産銷合作,加強各地政府間戰略協作;四是引導銷區企業到産區建立糧源基地,構建長期穩定、高效精準的合作關係;五是要積極促進農企對接,鼓勵各類企業主動適應糧食生産組織方式變化,必要時採取地方臨儲等措施。

>>詳細閱讀:

五部委部署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夏糧收購

最高法:

受疫情影響的商品房交易可變更期限

國務院新聞辦19日舉行新聞發佈會,最高人民法院發佈《關於依法妥善審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問題的指導意見(二)》,其中規定,疫情或者疫情防控措施導致出賣人不能按照商品房買賣合同約定的期限交付房屋,或者導致買受人不能按照約定的期限支付購房款,當事人請求解除合同,由對方當事人承擔違約責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是,當事人請求變更履行期限的,人民法院應當結合案件的實際情況,根據公平原則進行變更。

>>詳細閱讀:

最高法:受疫情影響的商品房交易可變更期限

工業和信息化部:

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開工率基本恢復正常

國新辦5月20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工業和信息化部負責人表示,截至5月18日,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平均開工率和復崗率分別回升至99.1%和95.4%,基本達到正常水平。為了推動全産業鏈協同復工達産,工業和信息化部牽頭成立跨部門製造業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專班,協調解決跨部門跨地區問題,搭建重點行業産業鏈對接平臺,發揮龍頭企業牽引作用,協調幫助企業解決國際物流運輸、人員出入境等困難,打通産業鏈供應鏈斷點堵點,維護國際供應鏈穩定。

服務

央企消費扶貧電商平臺正式上線

近日,央企消費扶貧電商平臺正式上線,為貧困縣農産品提供穩定持續、輻射面廣的電商銷售渠道。截至目前,中央企業購買和幫助銷售貧困地區農産品已達9.27億元。在線上,搭建了央企消費扶貧電商平臺,整合央企電商資源,形成央企統一電商品牌,為貧困縣農産品提供穩定持續、輻射面廣的電商銷售渠道。目前平臺開設央企扶貧館92家,上架貧困縣農特産品1500多種。

>>詳細閱讀:

央企消費扶貧電商平臺正式上線

考研調劑系統今日開啟 四步搞定網上調劑

2020年研招網上調劑服務系統于5月20日-6月30日開通。①查詢計劃餘額信息:特別要留意招生單位的調劑申請條件;②填報調劑志願:可一次填報三個平行調劑志願,每個調劑志願提交後即由招生單位鎖定,鎖定時間由各招生單位自主設定,最長不超過36小時;③參加復試:須在招生單位規定的時間內回復是否同意參加復試,復試沒有通過的考生仍可繼續填報其他調劑志願;④等待錄取通知:須在招生單位規定時間內登錄調劑系統確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