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

2020-06-19 19: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6月19日電(記者 雷嘉興)記者19日從廣西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西將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加強基層行政權力監督制約,依法保障人民群眾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提升基層政府治理能力。

據了解,廣西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的主要內容包括實施基層政務公開事項標準化管理、完善基層政務公開制度體系、規範建設基層政務公開平臺、增強基層政務公開工作實效等4個方面11項主要任務。

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副局長林基明介紹,為更好地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廣西設置了三個階段目標。在今年底前,基層政府編制完成本級政府26個領域基層政務公開事項標準目錄,全面落實試點領域標準指引,完善信息管理、信息發佈、解讀回應、依申請公開、公眾參與、監督考核等公開工作制度。2022年10月底前,基層政府根據國務院部委制定的其他領域標準指引,按照自治區各部門相關要求,編制完成本級政務公開事項標準目錄,實現公開內容更加標準、公開制度更加定型、公開平臺更加規範、公開隊伍更加健全,基層政務公開與村(居)務公開協同發展。到2023年,基本建成廣西統一的基層政務公開標準體系,覆蓋基層政府行政權力運行全過程和政務服務全流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