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9家央企簽訂市場化債轉股協議規模超5000億元

2019-06-05 20: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張千千、李延霞)國務院國資委財務監管局負責人王海琳5日表示,目前中國寶武、國家電投、中船重工等19家中央企業已經和銀行等機構簽訂了市場化債轉股協議,簽約規模超過5000億元。一大批項目已經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落地金額超過3000億元。

王海琳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市場化法治化債轉股作為降杠桿減負債的一項重要措施和有效途徑,在優化企業資本結構、降低企業債務風險、減輕企業債務負擔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數據顯示,一季度末,中央企業資産負債率是65.7%,同比下降了0.2個百分點,有56家中央企業資産負債率實現下降,特別是冶金、火電、建築等産能過剩及高負債行業的負債率明顯下降;中央企業的帶息負債佔負債總額比重是40.2%,同比下降了0.3個百分點,債務結構也進一步得到了優化。

王海琳表示,中央企業開展市場化法治化債轉股也不是一轉了之,而是要以時間換空間,使企業儘快恢復健康的資産負債結構,解決暫時性的經營困難,實現可持續的發展目標。

她説,金融機構和實施機構在轉股對象、轉股債權等方面的選擇上也是經過充分論證的,轉股的企業要有發展前景,有改革脫困的切實舉措,要能夠從體制機制上搞活搞好。“市場化債轉股也需要企業和金融機構雙方自主協商確定,共同努力配合,最終實現合作共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