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8日下午在莫斯科克裏姆林宮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李克強表示,中俄互為最大鄰國和全面戰略協作夥伴,兩國關係與合作一直穩定向前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果。

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介紹了中俄總理第二十一次定期會晤成果,並表示,中俄務實合作不僅要在能源、大項目合作等傳統領域取得突破,還要挖掘中小企業合作的巨大潛力,助力創新合作,帶動就業增長。中方願同俄方在遠東地區和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農産品深加工、人文等領域加強合作。

吉爾吉斯斯坦概況
 
吉爾吉斯共和國,簡稱吉爾吉斯斯坦。地理位置:位於中亞東北部,北鄰哈薩克斯坦、西南鄰塔吉克斯坦,西鄰烏茲別克斯坦,東南面和東面與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接壤。面積:19.99萬平方公里(90%在海拔1500米以上)。人口:566.3萬(截至2014年1月)。有90多個民族。
 
 
李克強表示,中哈是毗鄰而居、真誠友好的戰略夥伴。今年9月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同你就推動兩國關係發展深入交換意見。雙方要繼續推進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不斷續寫中哈友好合作新篇章。
 
 
哈薩克斯坦概況
 
哈薩克斯坦原為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在1991年12月16日宣佈獨立。與俄羅斯、中國、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土庫曼斯坦等國接壤,並與伊朗、阿塞拜疆隔裏海相望,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九位。
 
 
拉脫維亞有句諺語,“原地踏步就是退步”,中國也有類似的成語,“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各方要凝聚共識,攜起手來,努力構建開放包容、互利共贏的新型夥伴關係,共同迎接中國-中東歐經貿合作的美好明天!
 
 
拉脫維亞概況
 
拉脫維亞是單一制國家,歷史上曾是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1991年8月21日,拉脫維亞脫離蘇聯獨立。目前由109個自治市和9個直轄市組成。拉脫維亞人和利沃尼亞人是拉脫維亞的原住民族。拉脫維亞語屬於印歐語系。拉脫維亞語和立陶宛語是波羅的語族僅存的語言。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8日下午在莫斯科克裏姆林宮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李克強表示,中俄互為最大鄰國和全面戰略協作夥伴,兩國關係與合作一直穩定向前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果。
 
 
俄羅斯概況
 
俄羅斯聯邦,國旗為白、藍、紅三色旗。國徽主體為雙頭鷹圖案。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國土面積為1707.54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一個以俄羅斯人為主體民族,由193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俄羅斯人佔總人口的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