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306買票退票有新變化、企業所得稅年度匯算清繳有關事項明確……本週提醒來啦!

2022-01-09 11:2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火車票新規提醒

注意!12306買票退票有新變化

為適應疫情防控條件下旅客出行規律,鐵路部門改進了售票和退改簽服務措施。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售票服務時間延長為5:00至次日淩晨1:00(每週二除外)。提供24小時互聯網退票服務,退票截止時間由乘車站開車前25分鐘延長至開車前,新增12306客戶端免登錄退票渠道。將原來僅可在票面發站辦理的開車後車票改簽業務增設網上辦理渠道,同時在自助售票終端新增電子客票改簽功能。候補購票最晚截止時間由開車前6小時調整為2小時。

平臺上線提醒

全國12315移動工作平臺上線

2022年1月1日,全國12315移動工作平臺正式上線。新平臺主要有三方面功能:一是移動處置。各地12315人員可使用手機移動處置投訴舉報,進行工單的分流、辦理、審批、反饋。二是雲端調解室。依託騰訊會議和微信,實現了消費者、被投訴企業、12315人員多方在線“面對面”調解,投訴調解“零跑動”。三是掌上培訓測評。搭建了業務能力學習提升模塊,推動條線共享培訓資源和法律法規知識,定期組織在線測評、知識競賽,就工作疑難問題做好互動交流。

>>詳細閱讀:

全國12315移動工作平臺上線啦!

就業提醒

2022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來了

日前,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鄉村振興局、中國殘聯共同舉辦的2022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在全國範圍內正式啟動。活動以“就業幫扶 真情相助”為主題,在2022年1月持續開展。服務對象包括:就業困難人員和城鎮零就業家庭成員;殘疾登記失業人員;去産能職工及困難企業職工、脫貧人口及農村低收入人口、長江禁捕退捕漁民等重點幫扶對象。通過走訪摸底、精準服務、集中幫扶等系列活動,幫助服務對象了解就業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請政策服務具體方法流程,使其中有就業需求的都能得到就業服務、符合條件的都能享受就業援助政策,讓困難群眾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關懷,不斷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詳細閱讀:

2022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來了!

意見徵集提醒

《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1月5日公佈《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提出,應用程序提供者不得通過虛假宣傳、捆綁下載等行為,或者利用違法和不良信息誘導用戶下載。徵求意見稿指出,應用程序為用戶提供信息發佈、即時通訊等服務的,應當對申請註冊的用戶進行基於移動電話號碼、身份證件號碼或者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等方式的真實身份信息認證。用戶不提供真實身份信息,或者冒用組織機構、他人身份信息進行虛假註冊的,不得為其提供相關服務。公眾可將反饋意見通過電子郵件方式發送至:yycxxd@cac.gov.cn,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2年1月20日。

>>詳細閱讀: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關於《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

所得稅年度匯算清繳提醒

稅務總局明確企業所得稅年度匯算清繳有關事項

為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及有關稅收政策,優化辦稅服務,減輕辦稅負擔,稅務總局就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有關事項發佈了公告。一、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A類,2017年版)》部分表單和填報説明進行修訂。二、納稅人在納稅年度內預繳企業所得稅稅款超過匯算清繳應納稅款的,納稅人應及時申請退稅,主管稅務機關應及時按有關規定辦理退稅,不再抵繳其下一年度應繳企業所得稅稅款。三、本公告適用於2021年度及以後年度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

>>詳細閱讀:

稅務總局明確企業所得稅年度匯算清繳有關事項

固體飲料新規提醒

固體飲料標簽標注新規來了!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發佈《關於加強固體飲料質量安全監管的公告》,進一步規範固體飲料標簽標注,嚴格固體飲料質量安全監管,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公告》規定,固體飲料産品名稱不得與已經批准發佈的特殊食品名稱相同;應當在産品標簽上醒目標示反映食品真實屬性的專用名稱“固體飲料”,字號不得小于同一展示版面其他文字(包括商標、圖案等所含文字)。

>>詳細閱讀:

固體飲料標簽標注新規來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