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開展交通基礎設施扶貧 增強貧困地區脫貧致富能力
決定建設一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 推動雙創邁向更高層次和水平
確定促進進出口回穩向好的政策措施 推進外貿轉型升級

部署開展交通基礎設施扶貧,增強貧困地區脫貧致富能力;決定建設一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推動雙創邁向更高層次和水平;確定促進進出口回穩向好的政策措施,推進外貿轉型升級。[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交通基礎設施扶貧抓住了貧困的咽喉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2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開展交通基礎設施扶貧,增強貧困地區脫貧致富能力。會議指出,以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和貧困地區為重點,加強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是順應群眾渴盼、推動脫貧攻堅、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重要舉措。會議確定,到2020年,在貧困地區建成廣覆蓋、深通達、提品質的交通網絡。

打造雙創示範基地推動雙創“升級版”

創業創新已走過了自己的“草創”階段,已經到了要品質、要成效,推出“雙創”升級版的時候了。不管是創新創業者,還是政府與社會,都應該為此做好準備,未雨綢繆。

“保障與改善民生”要落實到行動上

天下順治在民富,天下和靜在民樂。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就是政府部門一切工作的出發點與落腳點,那就必須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國務院放大招穩外貿 取消加工貿易業務審批

4月20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指出,外貿是國民經濟重要組成部分和推動力量。促進外貿回穩向好,對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升級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政策力度一次強于一次 國務院"真金白銀"添薪穩外貿

4月20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推出五方面的政策措施促進外貿回穩向好,既有真金白銀,又有自貿區創新制度。

“雙創”下一步怎麼走 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方向

在這樣的熱度下,“雙創”下一步該怎樣發展?這次常務會議給出了答案,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建設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雙創示範基地”和“構築完備的創業創新服務鏈”。

廣覆蓋、深通達、提品質
——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開展交通基礎設施扶貧

“到2020年,在貧困地區建成廣覆蓋、深通達、提品質的交通網絡。”20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開展交通基礎設施扶貧,增強貧困地區脫貧致富能力。

促進進出口回穩向好 推進外貿轉型升級

外貿強則産業強,産業強則經濟強。外貿事關全國數十萬家企業的生存發展,直接或間接創造上億就業崗位,在我國經濟新舊動力轉換接續的關鍵期,“出口馬車”仍需發力。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