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局長:要強化紅線意識,進一步抓好行業安全生産工作

2016-11-29 15:35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8日,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並對郵政行業進一步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做出部署。局領導王梅、劉君、邢小江出席會議。

就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進一步抓好行業安全生産工作,馬軍勝提出四點要求:

一是進一步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目前行業進入生産旺季,也進入安全事故多發時段,要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求,狠抓安全生産責任落實。要進一步強化政府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切實把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到各環節、各方面和全過程,落實到每個責任人身上。要按照事故“四不放過”原則,強化安全生産事故責任追究工作。

二是強化行業安全監管基礎,完善行業安全監管工作體系。要在前期工作基礎上,以行業安全基本制度、標準規範、隊伍建設為抓手,加強行業安全監管體系建設。要完善行業監管體制機制,利用綜治評估、督導、考核、激勵、懲戒等措施,有效推動“屬地管理”“誰主管誰負責”“誰經營誰負責”責任落實。要結合實際加強安全工作隊伍建設。

三是按照較真從嚴的要求,進一步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排查隱患,堵塞漏洞。要落實主體責任和屬地責任,瞄準關鍵環節嚴格排查,嚴防各類事故發生。要把握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等重點,抓住重點問題認真排查。要緊盯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實行閉環管理,嚴格按照建檔、評估、整改、驗收、銷號的閉環管理程序掛牌督辦,堅持重拳打擊,加強源頭治理,創新監管方式,實現依法、規範、精準、高效監管。

四是要學習借鑒先進行業安全監管經驗,結合行業實際強化創新,不斷開創行業安全監管新局面。要加強市場主體風險分級管控,實現安全生産隱患排查常態化。要健全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推進安全生産綜合治理,探索社會共治的方式方法。

國家郵政局機關各司局、直屬各單位和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