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開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督察

2017-05-08 07:55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開欄的話:“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放管服”改革中政府的一場自我革命,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浙江探索與實踐。“最多跑一次”改革從與群眾和企業生産生活關係最緊密的領域和事項做起,讓群眾和企業有更多的獲得感。目前,“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在全省全面推進,各項工作蹄疾步穩。本報今起推出《“最多跑一次” 浙江加速度》欄目,集中報道我省各地各部門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舉措、新進展、新經驗。

隨機確定督察對象 發現問題限時整改
我省開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督察

記者從省編辦獲悉,4月24日至28日,我省開展了首輪“最多跑一次”改革督察工作。從督察情況看,全省各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進展順利,但也存在一些亟須整改的問題。

本次督察由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辦公室組織,3個督察組赴11個設區市進行督察,並隨機抽查了11個縣(市、區)行政服務中心、4個縣(市、區)行政服務中心分中心、8個鄉鎮(街道)辦事大廳。

督察重點圍繞各地公佈的“最多跑一次”事項是否真正實現“最多跑一次”、“一窗受理、集成服務”改革推行情況、各地落實省推廣的不動産統一登記改革、外貿企業“證照聯辦”等內容,隨機抽查確定督察對象,並採取體驗、暗訪和明查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督察。

“一窗受理、集成服務”改革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牛鼻子”。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辦公室專門制定詳細督察方案,明確督察內容和方式。在體驗式督察中,還特別採用了以普通群眾身份體驗辦事具體過程,全程跟隨辦事群眾並聽其在辦理過程中對窗口的意見建議,以及到辦事窗口現場觀摩辦事過程和服務水平等3種方式。

從督察情況看,各地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把改革作為“一號工程”狠抓落實。但也發現一些地方存在行政服務中心分中心設置過多、公佈的“最多跑一次”事項跑多次才能辦成、綜合窗口設置不到位、辦事指南不規範、數據共享不通暢等問題。

目前,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辦公室正在把督察中發現的問題列出清單反饋給各地,督促限時整改,實時跟蹤。

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辦公室、省編辦負責人説,接下來,要進一步強化改革督察,做到改革推進到哪、督察就跟進到哪,並將督察結果進行排名通報,確保各項改革舉措全面落地,進一步提升群眾和企業的獲得感。(記者 金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