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27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3-27 23: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

分析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 研究部署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3月27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研究部署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等。

會議認為,經過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成績來之不易。要因應國內外疫情防控新形勢,及時完善我國疫情防控策略和應對舉措,把重點放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上來,保持我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態勢。

>>詳細閱讀:

習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 分析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 研究部署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等

外交部、國家移民管理局:

暫時停止持有效來華簽證、居留許可等的外國人入境

外交部、國家移民管理局日前發佈公告,決定自2020年3月28日0時起,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來華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暫停外國人持APEC商務旅行卡入境。暫停口岸簽證、24/72/144小時過境免簽、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144小時免簽、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免簽等政策。持外交、公務、禮遇、C字簽證入境不受影響。外國人如來華從事必要的經貿、科技等活動,以及出於緊急人道主義需要,可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簽證。外國人持公告後簽發的簽證入境不受影響。

>>詳細閱讀: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國家移民管理局關於暫時停止持有效中國簽證、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的公告

三部門: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學校食品安全工作

近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教育部辦公廳、公安部辦公廳聯合印發了《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學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學校食品安全工作。《通知》強調,要督促校外供餐單位和學校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實行校長(園長)負責制。要求校外供餐單位和學校結合寒假時間長、貯存的食品原料易過期變質特點,重點做好食品原料等的食品安全隱患排查;進一步強化學校及學校周邊食品安全監督管理,加大打擊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行為的力度。

國家藥監局:

嚴厲打擊非法制售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試劑

國家藥監局綜合司日前印發《國家藥監局綜合司關於嚴厲打擊非法制售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試劑的通知》。《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國家藥監局已批准22個檢測試劑産品註冊,不斷滿足疫情防控需要。近期發現,個別未經註冊的相關檢測試劑産品進行虛假宣傳,嚴重擾亂市場秩序。為有效凈化市場環境,切實保障公眾健康權益,將嚴厲打擊非法制售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試劑等醫療器械違法違規行為,加大對相關診斷試劑生産、經營企業、醫療器械網絡交易服務第三方平臺及網絡銷售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

>>詳細閱讀:

國家藥監局綜合司關於嚴厲打擊非法制售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試劑的通知

國家發改委:

以工代賑資金56億元預計帶動30萬貧困勞動力就業增收

國家發展改革委26日稱,已分批下達2020年以工代賑資金56億元,預計將吸納約30萬受疫情影響無法外出的貧困勞動力在家門口參與工程建設,實現就業增收,將有效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對貧困勞動力外出就業的衝擊影響。要求各地在分解下達計劃時向受疫情影響嚴重的縣市傾斜,廣泛組織貧困群眾特別是受疫情影響無法外出就業的貧困群眾參與以工代賑工程建設,為他們提供更多就地就近就業崗位,並及時足額發放勞務報酬,提高貧困群眾工資性收入水平,切實減輕疫情對就業增收的影響。

工信部:

開展産業鏈固鏈行動 推動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開展産業鏈固鏈行動 推動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推動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工作要求,在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的同時,有序推動全産業鏈加快復工復産。堅持以大帶小、上下聯動、內外貿協同,聚焦重點産業鏈,以龍頭企業帶動上下游配套中小企業,特別是“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增強協同復工復産動能。加強統籌指導和協調服務,打通産業鏈、供應鏈堵點,落實各項支持政策,協調解決企業實際困難,暢通産業鏈、資金鏈循環,維護産業鏈穩定。

>>詳細閱讀:

工信部部署開展産業鏈固鏈行動 推動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

銀保監會:

加強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金融服務

近日,銀保監會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金融服務的通知》,針對企業復工復産以來,産業鏈上下游部分企業面臨的現金流壓力問題,就引導銀行保險機構增強金融支持和服務,暢通産業鏈資金流,提升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整體效應等方面提出了具體措施。《通知》要求,加大産業鏈核心企業金融支持力度。支持核心企業通過信貸、債券等方式融資後,以適當方式減少對上下游企業的資金佔用,幫助産業鏈上下游中小微企業解決流動資金緊張等問題。

>>詳細閱讀:

中國銀保監會辦公廳關於加強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金融服務的通知

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

繪製示意圖保障離鄂通道運行通暢

針對3月25日零時起武漢市以外地區解除離鄂通道管控措施,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快速繪製完成湖北省界高速公路通道示意圖及湖北進京通道示意圖,及時調取湖北及周邊皖贛豫湘渝陜的路網監控視頻,並與7省(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密切溝通核實路網信息,多次開展會商調度,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全國路網特別是離鄂通道路網運行保通保暢工作。

便民服務

各地社會救助服務熱線查詢

為確保疫情期間困難群眾求助有門、受助及時,中國政府網聯合民政部社會救助司推出各地社會救助服務熱線查詢服務,熱線電話兼具投訴舉報、政策諮詢、求助受理等功能。

掃描葵花碼,一鍵求助

關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