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2月9日(星期五)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言人和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交通運輸部相關負責同志介紹2017年國務院部門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情況,並答記者問。

更多>>

2017年國務院各部門承辦的建議、提案數量保持在高位

2017年國務院各部門牽頭辦理人大代表建議7471件,政協委員提案3665件,分別佔總數的89.4%、87.0%,已全部按時辦結。

2017年人社部共承辦建議提案1304件

其中全國人大建議834件、議案20件,全國政協提案450件,全部按時辦結,較好地完成了2017年度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五年來交通運輸部承辦的建議和提案共3603件

納入到全國人大、全國政協重點督辦的建議和提案41項。這些建議和提案目前為止已經全部辦復,代表委員滿意率達到99.2%。

更多>>

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主持吹風會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傅興國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

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