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加強新型城鎮化建設 補短板擴內需提升群眾生活品質
確定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的措施 促進增加居民就業和收入

會議指出,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是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是內需最大潛力所在和“兩新一重”建設的重要內容,對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穩住經濟基本盤具有重要意義。要按照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重點,加強城市短板領域建設,圍繞農民進城就業安家需求提升縣城公共設施和服務水平。會議指出,今年就業形勢嚴峻,靈活就業規模大、空間大,是穩就業的重要途徑。要壓實地方特別是市和區縣政府責任,通過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對靈活就業的不合理限制,引導勞動者合理有序經營。[詳細內容]

常務會日曆

< >

<>

https://www.gov.cn/guowuyuan/gwy_cwh/2019year_gwycwhrl/2023year_gwycwhy/documents.json
https://www.gov.cn/guowuyuan/gwy_cwh/2019year_gwycwhrl/2022year_gwycwhy/documents.json
https://www.gov.cn/guowuyuan/gwy_cwh/2019year_gwycwhrl/2021year_gwycwhy/documents.json
https://www.gov.cn/guowuyuan/gwy_cwh/2019year_gwycwhrl/2020year_gwycwhy/documents.json
https://www.gov.cn/guowuyuan/gwy_cwh/2019year_gwycwhrl/2019year_gwycwhy/documents.json

視窗

  • 速讀版
  • 解讀評論
  • 國務院政策吹風會
  • 擴內需,我國發力新型城鎮化建設

    7月22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強新型城鎮化建設,補短板擴內需提升群眾生活品質。會議明確了加強新型城鎮化建設的五個重點方向。

  • 國家給這件事按下“加速鍵”

    老房子位置好,但住得憋屈?沒電梯,沒車位,隔音不好、下水道還總是堵?這些問題都有望通過國家重點推進的這件事解決。

  • 補短板擴內需 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強新型城鎮化建設

    專家表示,會議提出進一步深挖內需潛力,加強新型城鎮化建設,不僅著眼于滿足群眾生活品質改善的需求,而且將加快推動城市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領域補短板、強弱項,解決農民進城後發展不充分和不平衡的問題。

  • 國務院常務會要求縣城建設進城農民剛性需求住房

    會議提出要針對大量農民到縣城居住發展的需求,加大以縣城為載體的城鎮化建設。包括完善縣城交通、垃圾污水處理等公共設施,建設適應進城農民剛性需求的住房,提高縣城承載能力。

  • 國務院為新型城鎮化建設“劃重點”

    國務院常務會議為當前新型城鎮化工作指明了重點發力方向,並圍繞加強城市短板領域建設、農民進城就業安家需求提升縣城公共設施和服務水平等作出一系列部署。

  • 國務院要求取消不合理限制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

    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今年就業形勢嚴峻,靈活就業規模大、空間大,是穩就業的重要途徑。要壓實地方特別是市和區縣政府責任,通過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對靈活就業的不合理限制,引導勞動者合理有序經營。

  • 國務院多措施支持靈活就業

    專家認為,受疫情影響,很多企業出現經營上的困難,沒有了新招員工的客觀條件,通過靈活就業解決新增就業的問題,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渠道。

歷年會議回顧